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立法得失之探讨

江国华; 陈先郡 武汉大学; 湖北武汉430072
国家勋章   荣誉称号   立法得失  

摘要:中国国家勋章和荣誉称号制度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国家最高奖励制度。2015年12月27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对国家勋章和荣誉称号的授予对象、程序、仪式、撤销等方面作了原则规定。该法的出台使决定国家重大表彰事项有了基本遵循,奠定了国家荣誉制度的基础。但此次通过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还有需要完善的地方,如顶层设计不够;条文过于原则,操作性不强;平民性不够;对获奖者待遇的规定不够明晰等问题,存在着进一步的完善空间。

简介:《湖湘论坛》(双月刊)创刊于1978年,由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主管,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主办,CN刊号为:43-1160/D,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湘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