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文化多样性视域下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建设的历史经验

郭超 山东大学; 山东济南250100; 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济南250353
中国共产党   文化多样性   意识形态   历史经验  

摘要: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思想文化呈现多样性的特点,作为执政的中国共产党积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并在意识形态建设上积累了丰富的历史经验:文化多样性的共存与博弈,始终坚持意识形态的社会主义性质;坚决反对多样文化中的错误思想,强化意识形态的主导力;吸收多样文化精华,增强意识形态的生命力;尊重人民多样合理文化需求,强化意识形态的凝聚力。总结这些历史经验,对于当前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简介:《湖湘论坛》(双月刊)创刊于1978年,由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主管,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主办,CN刊号为:43-1160/D,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湘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