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安东尼奥·拉布里奥拉的政治思想——兼论对葛兰西的影响

刘晓玲; 陈锐 湖南大学; 湖南长沙410000
拉布里奥拉   葛兰西   实践哲学   历史唯物主义   党建思想  

摘要:作为首位意大利马克思主义哲学家的拉布里奥拉,也是第二国际非常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和工人运动活动家,他独特的政治思想直接影响了葛兰西。他在批判庸俗唯物主义和机会主义过程中,从实践哲学、历史唯物主义一般原则和建党思想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作了创造性阐释,他的思想在一定程度上超越了同时代的其他马克思主义者,这不仅为早期西方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研究葛兰西思想以及国外马克思主义提供了有益借鉴。

简介:《湖湘论坛》(双月刊)创刊于1978年,由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主管,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主办,CN刊号为:43-1160/D,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湘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