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近代以来超越资本主义文明的理想与追求

李占才 同济大学; 上海200092
中国共识   超越   资本主义文明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摘要:超越资本主义文明,就是利用资本主义文明的"光明面",克服资本主义文明的"黑暗面",建立崭新的以全民共享为价值取向的、以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为依归的社会文明形态。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超越资本主义文明的思想不断发展,实践不断深入。只有超越资本主义文明,才可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明超越资本主义文明的前景彰显,尤其体现在以人民性为根基的文明宗旨属性、以共同富裕为价值取向和以人的全面发展为终极目的层面。越来越彰显其影响力、感召力和塑造力。

简介:《湖湘论坛》(双月刊)创刊于1978年,由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主管,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主办,CN刊号为:43-1160/D,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湘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