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中国成立70年来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经验

张荣臣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 北京100091
新中国70年   党的学说   进程与经验  

摘要:新中国成立70年来,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不断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分别产生了党的建设思想、新时期邓小平执政党建设思想、新世纪“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理论,以及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涵丰富的理论创新成果。形成“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从中国共产党的实际出发解决党的建设的现实问题,始终坚持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始终坚持同各种错误的思想观点作斗争”等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在这70年里的基本经验。回顾这些理论成果和基本经验,对于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党的学说的继续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简介:《湖湘论坛》(双月刊)创刊于1978年,由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主管,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主办,CN刊号为:43-1160/D,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湘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