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西他赛他莫昔芬复方脂质体的稳定性研究

李亚男; 王文峰; 徐月红 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药学部; 广东珠海519000; 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普外科; 广东珠海519000; 中山大学药学院; 广东广州510006
多西他赛   他莫昔芬   脂质体   稳定性  

摘要:目的考察多西他赛他莫昔芬复方脂质体稳定性。方法薄膜分散法制备脂质体样品,葡聚糖凝胶住层析法分离脂质体和游离药物,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脂质体中多西他赛和他莫昔芬包封率。脂质体样品分别放置在25℃和4℃避光保存。在0,1,3个月考察脂质体溶液的外观、粒径、ζ电位和包封率变化。结果复方脂质体溶液在25℃不稳定,保存一个月出现颜色浑浊,聚集物出现。在4℃条件下,3个月保存外观无明显变化,粒径无显著性变化,包封率略有下降,但包封率都大于80%。结论复方脂质体在4℃稳定较好。

简介:《海峡药学》(CN:35-117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海峡药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