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膳食纤维肠内营养治疗对老年脑卒中患者的营养状况和耐受的影响

黄钒; 林捷 福建省直机关医院急危重症科; 福建福州350003
老年   脑卒中   高膳食纤维   并发症  

摘要:目的研究高膳食纤维肠内营养对老年脑卒中患者的营养状况和胃肠功能耐受性的影响。方法将72例65岁以上脑卒中患者随机分成高DF组(高膳食纤维肠内营养组)39例和EN组(标准肠内营养组)33例;治疗2周后,对比患者肠内营养耐受性、胃肠道等并发症及营养状况改善情况。结果治疗2周后,高DF组的营养指标ALB、PA及TFN明显高于EN组,且空腹血糖明显低于EN组;但两组之间BMI、肱三头肌皮褶厚度、上臂围及腹围等长期营养状态评估指标无明显差异。EN组总并发症明显高于高DF组;其中高DF组腹胀和便秘的发生率明显低于EN组,且排便恢复时间明显早于EN组,未排便天数明显少于EN组。结论老年脑卒中患者中早期高膳食纤维肠内营养治疗,不仅能够改患者营养状况,而且改善患者胃肠动力和对肠内营养治疗的耐受性。

简介:《海峡药学》(CN:35-117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海峡药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