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温度对木聚糖快速热解产物的影响

韩小霞; 范天刚; 郑伟; 钱康 吉林鲁能漫江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吉林白山134504;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甘肃兰州730500
木聚糖   快速热解   热解温度   产物分布  

摘要:以半纤维素的主要成分木聚糖为原料,利用Py~GC/MS(快速热解-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进行了快速热解及产物在线检测分析实验,考察了温度对木聚糖热解产物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木聚糖快速热解生成的可挥发性热解产物随温度的升高逐渐增加,并在700℃下达到最大,此后随温度升高开始降低。乙酸、羟基丁酮主要在低温热解时形成;而丙酮、环戊酮类产物在高温下收率较高;羟基乙醛、羟基丙酮和糠醛等产物则不随温度发生明显的变化。在此基础上,根据主要产物的形成规律,探讨了木聚糖主要热解产物可能的形成机理。

简介:《化学与粘合》(CN:23-1224/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化学与粘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