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聚乙二醇20000的合成工艺

赵鑫; 徐仕睿; 崔治君 上海东大化学有限公司; 上海200540; 抚顺东科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辽宁抚顺113123; 抚顺宏伟特种蜡有限公司; 辽宁抚顺113123
聚乙二醇20000   复配型催化剂   caac2  

摘要:通过研究聚乙二醇(PEG)20000相对分子质量的产品合成工艺,探索了PEG20000的合成工艺条件。结果如下,反应物乙二醇和环氧乙烷的物质的量比为1:465,催化剂的用量为乙二醇物质的量的0.14—0.15。催化剂为复配型催化剂,其中CaAC2与KOH的物质的量比为1:1。整个合成反应分为三步进行:第一步主要是合成PEG600中间体,第二步是合成PEG4000中间体,第三步是合成PEG20000。控制反应温度与压力分别为130~140℃和小于0.4MPa,能得到数均相对分子质量为20000的聚乙二醇产品。

简介:《化学与粘合》(CN:23-1224/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化学与粘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