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纳米杂化酚醛树脂粘接性能的研究

张银银; 刘晓辉; 王雅珍; 张大勇; 徐博 齐齐哈尔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黑龙江齐齐哈尔161005;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20
酚醛树脂   纳米粒子   杂化   胶黏剂  

摘要:分别采用纳米SiO2、纳米SiC,、纳米Al(OH)3,粒子对酚醛树脂进行杂化改性,借助剪切强度、热老化和TG/DTA测试方法对其粘接性能和高温热稳定性能进行研究。结果表明,三种纳米粒子的加入都能不同程度地影响酚醛树脂的粘接性能和高温热稳定性能。其中加入5%纳米SiC粒子和7%纳米Al(OH)3粒子明显提高了酚醛树脂的粘接性能,但降低了树脂的高温热稳定性能,加入5%~7%纳米SiO:粒子可显著提高酚醛树脂的粘接性能和高温热稳定性能。

简介:《化学与粘合》(CN:23-1224/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化学与粘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