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响应面法优化复合改性大豆分离蛋白木材胶黏剂

王凤洁; 张洪岩; 刘效源; 陆文瑞; 马少君; 赵爽; 单晓倩; 付阔 沈阳工业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辽宁辽阳111003;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本溪供电公司; 辽宁本溪117000
大豆分离蛋白   优化   响应面法   改性  

摘要:大豆蛋白的多功能性是由其复杂的结构所决定的,对蛋白质改性的实质是进行蛋白质结构的调整,任何功能性的变化都是蛋白质结构改变的结果。提高大豆蛋白胶黏剂的耐水性能是改性研究的热点,利用Design—Expert软件,分析了响应面法优化十二烷基硫酸钠(SDS)-硼砂复合改性大豆分离蛋白胶黏剂的工艺条件,讨论了各因素对胶接强度等质量指标的交互影响,确定了最佳工艺条件:十二烷基硫酸钠加入量为大豆分离蛋白质量的0.7%,硼砂的质量为大豆分离蛋白质量的5%,反应温度55℃,耐水胶合强度为1.97MPa,并对优化结果进行了验证。

简介:《化学与粘合》(CN:23-1224/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化学与粘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