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纳米TiO2-SiO2复合材料作为锂离子负极材料的方法研究

陈佳慧; 刘力宁; 王坤; 于杰; 韩松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40
锂电池   水解法   醇解法   金属ni掺杂  

摘要:分别利用水解法及醇解法制备不同添加比例的TiO2-SiO2纳米复合材料,并对制得的复合材料进行金属掺杂,得到一种高效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通过X射线衍射(XRD)、比表面积(BET)及孔径分布分析对制得的纳米TiO2-SiO2复合材料的微观结构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所制备的复合材料为锐钛矿二氧化钛结构,并可能生成二氧化硅嵌在二氧化钛的晶格中,材料比表面积高达387.9634m2/g,孔隙分布适度。该纳米TiO2-SiO2复合材料具有良好的比容量,水解法表现出更优的充放电性能,其中水解法制备的硅钛物质的量比为1:1的样品首次放电比容量达987.4mAh/g,100次循环后容量保持在76.1mAh/g。

简介:《化学与粘合》(CN:23-1224/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化学与粘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