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好氧和厌氧条件下污水中多环麝香去除效果研究

黄丽坤; 王敬元; 王广智; 陈睿 哈尔滨商业大学生命科学与环境科学研究中心; 黑龙江哈尔滨150076; 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90
hhcb   ahtn   mbr   好氧   厌氧  

摘要:为了比较好氧、厌氧MBR工艺对污水中多环麝香的处理效果,通过改变不同的水力停留时间来考察生活污水中污染物COD、吐纳麝香(AHTN)和佳乐麝香(HHCB)的去除效果以及每个停留时间内水样中和泥样中两种麝香的浓度分布。结果表明,在好氧和厌氧条件下,污水中COD的去除率分别为82.49%和72.10%,HHCB的去除率分别为71.23%和68.97%,AHTN的去除率分别为53.89%和70.55%。随着水力停留时间的增加,好氧条件下水样中两种麝香去除速率在逐渐增加,而厌氧条件下水样中两种麝香的去除率在逐渐降低,说明厌氧条件下HRT的增大对两种麝香的去除作用在降低,得出好氧水解-MBR反应器比厌氧-MBR反应器对HHCB和AHTN的去除率更有效,说明好氧水解-MBR工艺在各方面均强于厌氧-MBR工艺。

简介:《化学与粘合》(CN:23-1224/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化学与粘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