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电镀Ni膜催化生长螺旋碳纤维及电磁性能研究

安玉良; 马腾飞; 袁霞; 刘润清; 周金华 沈阳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辽宁沈阳110159
螺旋纳米碳纤维   化学气相沉积   镀镍   电磁性能  

摘要:由于螺旋纳米碳纤维的特殊结构和性能,使其在电子和复合材料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引起各国研究者的关注和重视。以电镀工艺制备Ni催化剂膜,通过化学气相沉积方法合成螺旋纳米碳纤维,采用SEM、Raman光谱和光学显微镜对螺旋纳米碳纤维的形态和结构进行表征。制备出形态规则的螺旋纳米碳纤维,纯度较高;实验详细地研究催化剂膜厚度和反应时间对螺旋纳米碳纤维形态和结构的影响。此外,对制备出的螺旋状纳米碳纤维在8.2-12.4GHz频段电磁性能进行分析,考察其吸波性能。研究结果表明镀镍工艺制备的催化剂膜成功生长出结构理想的螺旋纳米碳纤维,且具有较好的电磁性能。

简介:《化学与粘合》(CN:23-1224/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化学与粘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