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媒体时代青年亚文化与网络自制剧关系浅析

施子婷; 尉赵阳 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湖北武汉430000
新媒体   青年亚文化   网络自制剧  

摘要:随着时代的发展,青年亚文化的内涵也在不断演变,从之前的“抵抗”到“融合”,从“正面冲突”到“自我宣泄”“自我满足”,它已然成为社会主导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网络自制剧发展至今,其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它主要面向青年群体,题材丰富,相比较于台网联播剧又具有更多的可选择性。为了获得高播放量,网络自制剧会想方设法迎合青年人口味,由此青年亚文化对网络自制剧产生相当的影响。又因为新媒体的传播特质,网络自制剧也对青年亚文化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这种相互的影响机制让二者联系得更加紧密。

简介:《今传媒》(CN:61-1430/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今传媒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