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侯麦与侯孝贤就新浪潮电影风格下的电影分析

吴佳琪 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江苏南京210037
侯麦   侯孝贤   新浪潮   视听语言  

摘要:侯麦的影片严肃又幽默,作风老实。探讨了忠诚、伦理、社会价值等道德问题,表现了当代知识分子的道德情感,深得法国及其他国家的知识分子喜爱。技巧上看,影片固定角度镜头多,画面内容生活化。平淡无奇的场景中叙述平凡人的爱情,构成影片的主要元素。三十年来,侯孝贤以其独特的现实主义视野和审美风格,在八十年代初期成为台湾新电影浪潮的领军人物。侯孝贤擅于将中国传统文化思想与人文情怀融入电影艺术创作。他具备文人的深层情怀,也带有诗人的气质。诗意的视听系统已成为电影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简介:《今传媒》(CN:61-1430/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今传媒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