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闻传播教育实施“专业思政”的三个基本问题

李彦冰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 北京100191
新闻传播教育   课程思政   专业思政   立德树人  

摘要:2016年全国高校思政会后,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成为高校教研的一个热点。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都以立德树人为旨归。专业思政是课程思政的升级和系统化。关于教育和新闻传播事业的讲话是开展专业思政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教育部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方针的部署将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具体化了。专业思政通过课程思政实现了育人主体性更高程度的回归;专业思政是课程思政的体系化运作;专业思政不是课程思政元素的强制灌输。专业思政的推进可以考虑如下三个途径: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教师;以新闻传播类专业的核心课程为抓手、以课程体系为蓝本构建专业思政体系;将专业思政的教育理念贯穿到实践教学中。

简介:《今传媒》(CN:61-1430/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今传媒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