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陈国权:请注意,人工智能有边界

陈国权 不详
人工智能   传统媒体   核心竞争力   虚拟现实   增强现实  

摘要:这些年来,传统媒体在面对新技术时,比新兴媒体更容易“燃”,从二维码、电子版,到微博、微信、客户端、直播小视频,再到最近的“中央厨房”、无人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区块链……只要一有新的技术出来,就亦步亦趋,追赶技术潮流的传统媒体很多时候却忘记了自己的初心——优质内容生产。以至于走得太远,有时忘记了自己为什么出发。面对新技术,我们要保持清醒冷静。不能炫耀锄头而忘了种地。媒体应用新技术工具,边界很重要。以“中央厨房”为例,其效用更多体现窗口展示价值以及在重大主题报道中的传播价值,是一种报道辅助手段。滥用“中央厨房”会导致新闻内容同质化、劣质化,弱化传统媒体应对新媒体的核心竞争力。

简介:《今传媒》(CN:61-1430/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今传媒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