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央主流媒体对陕西形象的建构——以《人民日报》为例

王佳炜 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陕西西安710128;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 北京100000
区域形象   媒介再现  

摘要:区域的媒介形象是公众认识、评价某区域的一种主要信息来源和参考依据,媒体在对某区域进行报道时,经过不断的累积逐渐形成该区域的媒介形象,媒体对陕西的报道就是对陕西形象构建的过程。本文以陕西形象的媒介再现为切入点,梳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央主流媒体《人民日报》中的所有涉陕新闻,通过对相关报道数量、版面位置、新闻体裁、报道倾向、报道主题等内容的分析,廓清国内权威主流媒体关于陕西的报道框架,剖析权威主流媒体对陕西形象的媒介再现之特征。

简介:《今传媒》(CN:61-1430/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今传媒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