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郭全中:传统媒体如何转型为城市服务商?

郭全中 不详
传统媒体   服务商   城市   商业模式   信息传播  

摘要:任何转型,最难转的是理念,正所谓“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绝大多数传统媒体仍然把自己禁锢在“媒体业”而难以跳出,而传统媒体的转型却需要“跳出新闻看运营,跳出传媒看产业”。正如阿里巴巴首席战略官曾鸣曾提出的一个观念:“未来媒体不可能有独立的商业模式,必然会融合到一个综合应用的平台中,成为平台的一部分。”媒体的本质是与用户的连接,并进一步拓展到与政府和企业的连接。因此,媒体转型首先要解决的是如何搭建新的用户关系、新的服务平台,而不能作茧自缚,把自己束缚在“信息传播”这一条路上,并且要成为新的生活方式、新的生产方式的发起者和组织者、枢纽和中心。因此,城市服务商与“传播”的底层商业逻辑是一致的,即契合客户的关键需求点,重塑核心竞争力。

简介:《今传媒》(CN:61-1430/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今传媒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