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群体传播时代下网络热点事件的传播机制探讨

顾博涵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 北京100024
群体传播   热点事件   传播机制   互联网   网络热点  

摘要:在人人都能发声的互联网群体传播时代,网络热点事件的传播机制有了新的发展变化。事件提出者的身份不断多元化,事件内容更具敏感性、感染力与争议性,通过去中心化传播、多向互动式传播、传染式传播、碎片化传播等方式传达给广大受众。而群体传播下受众的主体能动性得到了极大提升,为满足情绪发泄与社会交往等需求,传播主体主动完成传者与受者身份的不断转化,最终汇聚成为群体合力,推动网络热点事件的传播发展,达到爆炸式传播效果。

简介:《今传媒》(CN:61-1430/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今传媒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