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网络环境下应对水果产业谣言传播的举措——基于果业协会力量的分析

周仁清; 张馨元; 颜林翩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文社科学院; 海南三亚572022
水果谣言   果业协会   信息服务  

摘要:网络时代,具有多发、易发及病毒式传播特性的谣言,攻击对象遍及民众生活中,作为生活水平提高保障的水果也不例外。水果谣言的频发,既与水果内部质量难以被普通民众认知的特性有关,又与民众对化学物的非理性恐惧有关。而要消除消费者与水果生产者间的信息不对称,就需要专业性与中介性功能的果业协会介入。果业协会的非(微)赢利性与权威性,可以保证消费者与生产者之间的有效连通,在销售中把好谣言的关,进而达到防范水果谣言的目的。

简介:《今传媒》(CN:61-1430/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今传媒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