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贸易战语料所传导意念的伦理博弈

江作苏; 刘志斌 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腾讯大楚网内容平台部; 湖北武汉430061
媒介融合   采编工作   新媒体   工作措施  

摘要:基于中美之间出现的“史诗级”贸易战背景,通过收集分析中美双方的传播语料,可发现其发声语料排列状态,明显呈现出非线性的特点。随着事态演进,传播语料围绕传播伦理还在进行聚合与离散运动,表现出泛伦理共引与话语极化的趋向,强化了全球范围的传播伦理“内卷化”特征。本文认为,传播伦理要回归至简的初心,构建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媒介伦理观,用包容的眼光去解读各种争端,以熨平传播伦理内卷化现象。

简介:《今传媒》(CN:61-1430/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今传媒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