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Marching Cube仿真建模与并行计算方法

刘石安; 刘建慧; 童景琳 河南理工大学机械及工程动力学院; 河南焦作454150
marching   cube   cuda   并行计算  

摘要:论文分析比较了射线法与Marching cube体素法离散建模特点,认为Marching cube体素离散模型在轮廓形状精度方面更具保障性,并针对体素离散模型计算量巨大问题,采用CUDA并行计算法多线程并举判别体素类型、计算三角形面片数量、确定三角形面片坐标数据起始存储位置、动态线性分配VBO缓冲区,并将VBO缓冲区分区分块存储三角形面片,从而进一步提高体素离散模型显示效率。

简介:《机电产品开发与创新》(CN:11-3913/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电产品开发与创新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