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EPR制度下的电子电器产品绿色制造实践——以长虹为例

彭玲; 杜岩岩; 汪年结; 刘宇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绵阳621000
epr   绿色设计   绿色回收   绿色供应链  

摘要:为减少电子电器产品的环境污染,满足可持续发展需要,生产者责任延伸(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简称EPR)制度顺势而出。EPR制度的实施有利于促进循环经济,然而我国目前仍处于实施电子电器产品EPR制度的起步阶段,面临着法律制度不完善、生产者参与度不高等诸多问题与挑战。本文从我国EPR制度的实施现状出发,以长虹绿色供应链管理为框架,详细介绍了该制度下贯彻实施绿色设计技术、绿色工艺与清洁生产技术、绿色回收及再资源化等绿色制造战略的新模式,为中国电子电器行业实践EPR制度提供有益参考。

简介:《机电产品开发与创新》(CN:11-3913/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电产品开发与创新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