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青花山水意境美之素雅篇

邹庆水 江生林
山水画   意境美   青花   魏晋南北朝时期   自然景观  

摘要:我国山水画乃以山川自然景观为主要描写对象的中国画。形成于魏晋南北朝时期,但尚未从人物画中完全分离。隋唐时始独立,五代、北宋时趋于成熟,成为中国画的重要画科。青花山水作为山水画法风格中的一种,逐渐发展为瓷绘形式的一种,并于宋、元时期趋于成熟。然而,对其意境的品析与传统山水画并无太大出路。青花山水画不惟得山川之真,尤宜得性情之真,是二真巧妙之熔铸,是情理化的艺术形式,突出表现在其画风的素雅,以此来突显青花山水别具一格的意境之美。

简介:《景德镇陶瓷》(CN:36-1024/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景德镇陶瓷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