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谈工笔粉彩花鸟的继承与发展

邹俊怀
粉彩   陶瓷绘画   鸟   景德镇   年轻人  

摘要:现在的人越来越少画粉彩花鸟瓷器,也有很多因素在里面,主要是其工艺比较复杂,颜色比较难把握,还要懂得如何去填色,所以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愿从事粉彩的绘画,大多都去搞青花、新彩等瓷器的创作去了。个人认为粉彩作为景德镇四大名瓷之一,享誉国内外,一定是有他的道理的。笔者自幼就受家庭的熏陶,喜爱陶瓷绘画,爷爷是景德镇著名陶瓷艺术家邹甫仁先生,前辈都是从事陶瓷绘画事业的,整个家族都一直在从事粉彩花鸟的创作与研究,作为陶瓷世家的我想谈一谈工笔粉彩花鸟继承与发展的心得体会。

简介:《景德镇陶瓷》(CN:36-1024/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景德镇陶瓷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