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论陶瓷山水画的精神

李艳
中国山水画   陶瓷   绘画艺术   精神   文化理念  

摘要:陶瓷绘画艺术被人们称之为瓷上国画艺术。其与中国画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尤其是山水画,它深蕴着传统的文化理念。因受中国画的影响,从宋代开始绘画逐渐成为一个文化的概念,千百年来影响着文人雅士以及书家画者的思维及行为方式,形成了一种文化意识。从陶瓷山水画中,我们可以集中体味中国画的意境、格调、气韵和色调。陶瓷山水画虽起步较晚,但较之人物、花鸟却一直成为陶瓷美学的主脉。而这种美学却与中国画息息相关,因此,探讨陶瓷绘画艺术必探讨中国山水画的特点。

简介:《景德镇陶瓷》(CN:36-1024/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景德镇陶瓷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