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与巴基斯坦驻刚果(金)维和官兵心理健康水平差异分析

熊小伟; 张磊磊 新疆军区总医院; 乌鲁木齐830000
心理健康   维和军人   巴基斯坦  

摘要:目的调查驻刚果(金)任务区中-巴维和军人心理健康水平,并进行对比分析。方法采用SAS、SDS、SCL-90量表进行问卷调查,对中国、巴基斯坦维和军人进行随机整群抽样。结果选取50名中国维和军人,148名巴基斯坦维和军人进行调查,所有问卷均有效回收。两组对象在SAS、SDS、SCL-90总分上无统计学差异,中国维和军人的SCL-90因子分在躯体化、焦虑、敌对上显著高于巴基斯坦军人,而巴基斯坦军人SCL-90恐惧因子分高于中国军人。结论中国与巴基斯坦军人在维和期间心理健康水平存在一定的差异性,对其维和任务可能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下一步心理指导打下基础,为更加有效的为我军以后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心理保障提供理论依据。

简介:《解放军预防医学杂志》(CN:12-11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解放军预防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