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NUPR1蛋白在肝癌中的表达水平及临床意义

贾丽; 许晓梅; 韩建雄 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消化内科; 成都611130
核蛋白1   肝肿瘤   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   免疫组织化学   基因表达  

摘要:目的 探讨核蛋白1(NUPR1)在肝癌组织中的表达水平及临床意义。方法 选取2014年1月—2015年6月进行肝癌切除术患者的肝癌组织113例作为观察组,另选28例肝良性肿瘤周围的正常肝组织作为对照组。分别采用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和免疫组织化学检测两组组织中NUPR1 mRNA和蛋白质的表达水平。同时,分析NUPR1表达水平与临床病理因素的关系。结果 观察组NUPR1 mRNA表达水平和蛋白阳性表达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NUPR1表达与肝癌的分化程度,门静脉侵袭以及临床分期密切相关(P〈0.05)。结论 NUPR1在肝癌组织中呈过表达状态,可能参与了肝癌的发生及发展过程,检测NUPR1表达水平可能为肝癌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重要帮助。

简介:《解放军医药杂志》(CN:13-140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解放军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