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建立快速检测制剂中盐酸苯海拉明含量的方法

杨涛; 靳婷; 王荣; 罗冰峰; 李文斌; 王昌; 贾正平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药剂科; 兰州730050; 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全军高原损伤防治重点实验室; 兰州730050; 兰州大学药学院; 兰州730000
盐酸苯海拉明   药用制剂   含量   色谱法   高压液相  

摘要:目的 建立高效液相色谱法快速测定制剂中盐酸苯海拉明含量的方法。方法 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以C18烷基硅烷键合硅胶为填充柱,流动相为乙腈-水-三乙胺(体积比40:60:0.5),冰醋酸调节p H至6.5±0.5。检测波长为258 nm,流速为1.0 ml/min,柱温为30℃,进样量为20μl。结果 盐酸苯海拉明与相邻杂质峰分离度符合规定,理论板数按盐酸苯海拉明峰计算不低于4000。盐酸苯海拉明质量浓度在10~640μg/ml范围内与峰面积呈良好线性关系(Y=0.0209X+0.0212,r2=0.9999)。地万溶液、盐酸苯海拉明片和麻黄碱苯海拉明片的平均回收率分别为99.75%、99.12%和97.88%,相对标准偏差分别为1.64%、0.65%和0.68%(n=9)。结论 本方法准确、分离时间短、结果稳定、数据重现性好,可用于制剂中盐酸苯海拉明含量的快速测定。

简介:《解放军医药杂志》(CN:13-140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解放军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