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胸段食管癌喉返神经链淋巴结转移的MSCT影像表现特点及诊断价值分析

黄宏灵; 邓中彪; 黄升飞; 马超 恩施州中心医院心胸外科; 湖北恩施445000; 建始县人民医院放射科; 湖北建始445300
食管肿瘤   淋巴转移   体层摄影术   螺旋计算机  

摘要:目的 分析胸段食管癌喉返神经链淋巴转移的多层螺旋CT(MSCT)影像表现及其诊断价值。方法以2014年1月—2016年6月拟行三野淋巴结清扫术的100例胸段食管癌患者为研究对象,术前均行MSCT平扫及增强扫描,观察其影像学表现,以病理结果为金标准,分析MSCT诊断喉返神经链淋巴结转移的敏感度、特异度与准确度。结果 术中取出双侧喉返神经链淋巴结296枚,病理证实淋巴结转移45枚。MSCT对喉返神经链淋巴结转移诊断敏感度、特异度和准确度分别为82.22%、86.85%和86.15%。MSCT影像显示转移淋巴结短径为(0.50±0.13)cm,长径为(0.81±0.12)cm,长短径比均≤1.6,边缘模糊24枚,密度均匀38枚,淋巴结内增强扫描显示环形强化8枚。结论 MSCT对胸段食管癌喉返神经链淋巴结转移的诊断具有较大的临床价值。

简介:《解放军医药杂志》(CN:13-140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解放军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