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手术入路方式治疗肱骨远端冠状面剪切骨折的临床效果比较

李俊; 鲁宏 襄阳市中心医院骨科; 湖北襄阳441021
肱骨骨折   冠状面剪切骨折   肘前外侧   kocher入路  

摘要:目的 分析不同手术入路方式治疗肱骨远端冠状面剪切骨折的临床效果。方法 对2013年9月—2015年10月收治的肱骨远端冠状面剪切骨折60例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根据手术入路方式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30例。对照组采取肘前外侧入路,观察组采取肘关节前外侧联合Kocher入路。观察2组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住院天数、术后并发症及Mayo肘关节功能评分情况。结果 观察组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住院时间均长于或多于对照组(P〈0.05)。治疗后观察组日常活动、稳定性、运动功能、疼痛及Mayo肘关节功能总评分均明显高于对照组,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 肘关节前外侧联合Kocher入路治疗肱骨远端冠状面剪切骨折临床疗效显著,且安全性较高。

简介:《解放军医药杂志》(CN:13-140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解放军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