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子宫内膜癌PR、ER、PTEN、p53及Ki-67的表达情况及其与预后的相关性分析

夏朝晖; 李文敏; 何雯 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妇产科; 成都610051
子宫内膜肿瘤   受体   雌激素   孕激素类   预后  

摘要:目的 探讨子宫内膜癌孕激素受体(PR)、雌激素受体(ER)、磷酸酶与张力蛋白同源物(PTEN)、p53及Ki-67与临床病理特征和预后的相关性。方法 选取2008年7月—2009年1月收治的子宫内膜癌198例,收集患者临床、病理及术后随访等资料,对PR、ER、PTEN、p53及Ki-67与临床病理特征的关系和对预后的影响进行相关性分析。结果 ER阳性表达率在病理分型、FIGO分级、组织病理学分期、肌层浸润程度中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不同病理分型、组织病理学分期中PR阳性表达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p53阳性表达率随组织病理分级越高表达水平越高,与病理分型有关(P〈0.05);Ki-67随着组织病理学分级越高表达水平越高(P〈0.05)。FIGO分级Ⅲ-Ⅳ期、有淋巴结转移、PR阴性表达是影响子宫内膜癌患者预后生存的危险因素(P〈0.01)。结论 PR表达水平与子宫内膜癌患者预后密切相关。

简介:《解放军医药杂志》(CN:13-140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解放军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