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非布司他对高糖诱导的人肾小管上皮细胞增殖、凋亡及氧化应激的影响

潘丽华; 于青; 金惠敏; 杨秀红; 战晓丽 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 上海200080; 上海市浦东医院肾内科; 上海201399
非布司他   高糖   肾小管   上皮细胞   细胞增殖  

摘要:目的 探讨不同浓度非布司他对高糖诱导的人肾小管上皮细胞(HK-2)增殖、凋亡及胞内信号通路的影响。方法 通过CCK8法和流式细胞术观察不同浓度非布司他对高糖诱导的HK-2增殖与凋亡的作用。采用蛋白免疫印迹法检测p22、p47磷酸化蛋白表达水平。结果 100μmol/L非布司他具有最佳的逆转高糖抑制HK-2细胞增殖的作用,可改善高糖诱导的HK-2细胞凋亡,降低高糖介导的HK-2的p22、p47磷酸化蛋白表达水平(P〈0.01)。结论非布司他可通过抑制p22、p47磷酸化蛋白表达,改善高糖诱导的HK-2凋亡,以100μmol/L浓度效果最优。

简介:《解放军医药杂志》(CN:13-140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解放军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