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乳腺浸润性导管癌组织中ER、PR、Ki-67、p53表达与超声造影特征的相关性研究

黄凌萍; 丁洁琼 咸宁市中心医院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超声科; 湖北咸宁437000
癌   导管   乳腺   超声检查   乳房  

摘要:目的探讨乳腺浸润性导管癌组织中雌激素受体(ER)、孕激素受体(PR)、Ki-67、p53表达与超声造影特征的相关性。方法选取2014年1月-2016年10月符合研究要求的乳腺浸润性导管癌患者78例,收集患者临床资料。所有患者均行超声造影检查、病理检查及相关免疫组织化学检测。分析患者癌组织中ER、PR、Ki-67、p53表达与超声造影特征的相关性。结果肿块边缘呈毛刺征和有淋巴结转移患者的ER、PR、Ki-67、p53阳性表达率分别明显高于无毛刺征和无淋巴结转移患者(P〈0.05)。在等一低增强患者的ER和PR阳性表达率显著低于高增强患者(P〈0.05)。增强均匀患者p53阳性表达率显著低于增强不均匀患者(P〈0.05);有灌注缺损患者Kj-67阳性表达率高于无灌注缺损患者(P〈0.05)。在不同彩色多普勒超声血流显像(CDFI)血流分级患者ER、PR、Ki-67、p53阳性表达率比较存在明显差异,随CDFI血流分级的增高其阳性表达率随之上升(P〈0.05)。结论乳腺浸润性导管癌组织中ER、PR、Ki-67、p53表达与超声造影特征存在一定相关性,超声检查可为临床评估患者病情及治疗提供更多依据。

简介:《解放军医药杂志》(CN:13-140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解放军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