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iR-31调控PAX9对肺癌细胞增殖和侵袭能力的影响

安改丽; 喻凤; 刘莹; 刘屹 陕西省人民医院肿瘤内科; 西安710068
肺癌   配对盒基因9   细胞增殖   侵袭  

摘要:目的研究miR-31调控配对盒基因9(PAX9)对肺癌细胞侵袭和增殖能力的影响。方法运用免疫组织化学检测肺癌组织和癌旁正常组织PAX9蛋白的表达;运用荧光定量PCR检测肺癌组织、癌旁正常组织和肺癌细胞株M14中miR-31的表达。通过转染miR-31-inhibitor下调M14细胞中miR-31的表达,双荧光素酶活性检测miR.31对PAX9转录活性的影响;Transwell侵袭实验检测miR-31对M14细胞的侵袭能力的影响;平板克隆实验检测miR-31对M14细胞的增殖能力的影响。结果与癌旁正常组织比较,PAX9蛋白在肺癌组织中表达降低,miR-31在肺癌组织中表达明显升高(P〈0.05);双荧光素酶活性检测结果显示,miR-31可以直接调控PAX9的转录活性;抑制miR-31的表达后,肺癌细胞株M14的PAX9蛋白表达水平上调,侵袭和转移能力明显降低(P〈0.05)。结论miR-31靶向PAX9的表达,从而调控肺癌细胞的侵袭和增殖能力。

简介:《解放军医药杂志》(CN:13-140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解放军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