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创业板中大股东减持对股价影响的实证研究

王国松; 张飞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
创业板   大股东减持   股价   市场环境  

摘要:由于我国创业板存在高超募资金、高发行价、高市盈率的"三高"现象,使得创业板是名副其实的造富板。"一鸟在手胜于二鸟在林"理论告诉我们要想把这些纸上财富变为现实,必须对所持股票进行减持变现。拥有亿万财产的大股东减持后即可享受财富盛宴,合法减持本身无可非议。但是面临着公司业绩变脸,成长性不足等问题时,具有先天信息优势的大股东便有了在股价高位变现的动机。本文通过事件研究法,分析了大股东减持行为对股价的影响。结果表明,大股东减持公告前后不仅股价波动明显,而且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股东减持对股价影响的差别很大。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