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市场地位对公司权益价格的影响研究

王立夏; 胡凌寒; 刘中倩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
中国资本市场   市场地位   权益价格   奥尔森剩余收益理论  

摘要:深入分析公司权益价格的影响因素是学者研究各种价值评估模型及方法的基础。本文以奥尔森剩余收益理论模型为基础,基于公司市场地位影响剩余收益,进而影响公司的价值并体现在其股价的机理进行拓展性研究,同时利用中国资本市场2001-2014年共14年截面数据进行实证分析,研究结果显示:反映市场地位的预收账款和应付账款对公司的权益价格产生显著的影响。最后进行总结与分析,提出具有指导性的对策建议。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