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土地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基本内涵、关键问题与核心对策

黄燕芬; 李怡达; 夏方舟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土地制度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土地产权   土地利用规划   土地整治  

摘要: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成为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土地作为重要的供给侧生产、生活和生态的要素,亟需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本质要求,针对当前土地利用不尽集约、用地结构有所失衡、空间布局较为混乱、管理监督难以到位等问题,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为重点攻坚任务,探索土地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内涵、关键问题与和政策建议。本文在整合分析土地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本内涵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当前土地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面临的关键问题,进而提出土地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应的核心对策,以期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化解过剩产能、减小土地储备杠杆、降低用地成本、弥补"三生"(生产、生活和生态)短板和满足人民生活需要。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