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能源价格指数对能源效率调节效应的研究

江洪; 陈振环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朝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能源价格指数   能源利用效率   能源强度   综合效应   岭回归  

摘要:本文采用1989-2014年面板数据,将碳排放作为非合意产出纳入DEA模型,测算了碳排放约束下的能源效率值。采用OLS回归,E-G两步法协整检验和岭回归等方法,构建国内能源价格指数对能源效率直接效应和综合作用效应模型,验证了能源价格指数通过调节产业结构、能源消费结构和生产规模作用于能源效率在理论上的可行性。结果表明:能源价格指数通过调节产业结构提升能源效率在路径上存在阻滞,而通过调节能源消费结构和生产规模,提升能源效率效果明显。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