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完善道路货运价格机制的路径选择

余兴源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道路货运价格   货运价格机制   运价传导机制  

摘要:价格机制是优化配置市场资源的重要基础。道路货运行业由于市场过度竞争、经营高度分散,造成运价形成和传导机制扭曲失效,内部成本外部化,价格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逐步弱化,不仅扰乱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也给全社会带来了较大的负外部性影响。现阶段,迫切需要理顺道路货运价格机制,重塑价格机制对货运市场资源优化配置的基础性作用。本文以道路货运价格机制为研究对象,客观论述了我国道路货运运价机制的演变历程,剖析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理顺我国道路货运价格机制的政策建议。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