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与上证综合指数相关性探究

张永锋; 赵刚; 陈继红 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波罗的海干散指数   上证综指   大宗商品贸易  

摘要:研究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与上证综指的联动关系,对于更好地分析全球大宗货物贸易与实体经济、资本市场之间的相关关系,以及研究相互影响和未来市场走势都具有重要积极意义。本文搜集了1991年1月至2016年5月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指数与上证综指SCI;建立GARCH模型,评估大宗货物贸易与资本市场之间的溢出效应及其相关性的影响程度。根据研究结论,发现二者相互影响的规律,并提出未来大宗货物贸易与资本市场预测的相关政策建议。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