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乳制品消费水平变化影响因素研究——基于乳制品价格对居民消费的影响分析

程长林; 任爱胜; 王永春; 修文彦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乳制品消费   消费区域差异   消费水平   农业供给侧改革   提质增效  

摘要:近年来,我国乳制品消费需求的增强,乳制品消费量不断增加,我国乳制品消费水平呈现一定的区域差异。2003-2015年我国乳制品消费水平区域差异整体呈现"东西差异、南北变迁"的特征。本文通过分位数回归模型分析我国乳制品消费水平影响因素,得出结论:价格、流通以及进口量对打破传统乳制品消费水平具有显著影响,质量安全事件、基尼系数对乳制品消费水平起到抑制作用。最后,文章从国内市场、产业政策、国际市场三方面提出促进我国乳制品消费水平提升的政策建议。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