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汇率对价格传递效应的再检验

朱国艳 天津财经大学统计系
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   汇率传递   进口价格   cpi  

摘要:伴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提升,国内外经济联系程度日益加深和密切,汇率作为一国货币与外币的比价,衡量了国际购买力和本国货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也是一国经济实力的体现,而汇率的波动将形成对相关价格影响。基于此,本文采用向量误差修正模型和meta方法考察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对进口价格以及国内价格的传递效应。研究结果显示:在长期和短期中,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对进口价格以及国内价格的传递均是不完全的。与短期相比,长期内国内价格对汇率的冲击响应是显著的和增大的。同时也验证了贸易开放对汇率传递具有正向影响。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