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定好规则管好价格

摘要:随着竞争性领域、环节价格的进一步放开,价格改革已经进入放管结合、放管并重的重要阶段。放开价格绝不意味着无所作为,放任不管,而是要确保放而不乱,放而有序,尊重企业自主定价权、消费者自由选择权,促进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公平交易。监管的核心是定规则。只有依据科学、规范、公开、透明的规则,才能有效约束政府或经营者的定价行为,才能为市场主体提供明确的法律预期,才能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环境,真正达到多方制衡、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效果,切实提高价格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这是推进依法行政的应有之义,也是深化改革的必由之路。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