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城市社区公共品提供的“搭便车”现象研究

于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社区公共品   集体行动   搭便车  

摘要:研究了我国城市社区业主自愿提供社区公共物品的行为,与居民数规模大小之间的关系。选用2009-2015年沿海某市物业维修资金使用的微观数据,通过实证分析,考察了随着业主组规模的增加,社区业主中搭便车人群的变化情况。经过研究发现,住宅业主自愿提供公共品的行为,不受社区业主组规模大小的影响。研究发现建筑物投入使用的时间,以及建筑物是否是高层,并不会对社区业主自愿提供社区范围内公共品的行为造成影响。最后本文建议要合理引导业主使用维修资金,减少搭便车现象。对于住宅业主可以放松和简化维修资金的使用流程。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