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互联网时代分享经济发展的经济学思考

杨鹏程; 陆丽芳 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互联网时代   分享经济   闲置资源   利益分享   消费者福利  

摘要:分享经济是市场主体以资源使用权转让为基础、有条件利用闲置资源的经济形态;分享经济的发展得到了互联网技术的支持和保障;分享经济有利于增加市场供需,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本文梳理了互联网时代分享经济的理论渊源和发展历程,分析了分享经济发展的特点和我国分享经济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以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构建社会信任基础,健全政府监管体系,促进我国分享经济发展。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