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立足国内外发展新形势创新和完善宏观经济调控——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宏观经济调控政策解读

许光建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政府工作报告   宏观经济政策   宏观经济调控  

摘要:2019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与会代表听取、审议和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回顾2018年中央政府所完成的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国内国际新形势提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规模减税降费,进一步凸显积极财政政策的加力提效;货币政策要适度宽松并灵活运用多种政策工具,更加突出货币政策的稳健性;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纳入宏观调控政策体系中,更加重视增加就业;在宏观经济调控中要加强各项政策协调配合,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预定的各项目标。创新和完善宏观经济的调控、推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