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市共有产权房模式及其满意度评价研究——考量价格因素的上海模式评价

陶丽; 邹敏; 吴冠岑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共有产权房   住房满意度评价   政府监管   有序逻辑回归   福利效应  

摘要:提升居民的居住体验是共有产权房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本文采用有序逻辑回归模型,探索共有产权房居民的住房满意度及其影响因素。结论如下:(1)社会经济人口特征是影响共有产权房满意度的重要因素。老年人、低收入人群和通勤时间短的居民,其住房满意度相对较高。(2)住房特征同样影响共有产权房居民的住房满意度。居住年限长、得房率高和住房产权份额较多的居民,其住房满意度较高。(3)住房变化也影响共有产权房居民的住房满意度。住房条件有所改善的共有产权房居民,其住房满意度更高;之前无住房产权居民对现有共有产权房的满意度更高。此外,了解共有产权房政策居民的住房满意度更高。据此,建议各级政府部门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共有产权房选址;进一步加强对共有产权房建设的监督;灵活调整共有产权房的产权份额比例以及拓宽共有产权房政策传播渠道。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